Tuesday, May 12, 2015

什么样的工作是一份好工作?

工作不仅仅是一个养家糊口的工具,除了获取收入之外,工作还有很多钱之外的功能。从主观上,工作(应该)可以愉悦身心,陶冶情操;工作可以提升能力,锻炼心智;工作可以让人保持和社会的深度接触,保持“社会人”的属性。
具体的讲,如果工作能让你做到以下几点,就是好工作:

  1. 找到生命的意义,让人充实有成就感。一份好的工作能激励你每天从起床到休息,保持着良好的状态,长期带来健康的提升。而一份不好的工作会让你失去人生的热情,在恐惧和贪婪的折磨中度日。
  2. 学习到更多的技能。从硬技能(做业务需要的技能)到软技能(人际关系和组织管理的技能)都应该被重视起来。
  3. 为自己积累。一份工作默认情况下是为公司和组织积累的,但这和为自己积累并不矛盾。你在工作中是否为自己积累了经验、人脉、数据、资本、甚至做事的雄心?
  4. 找到组织。一份好的工作提供的不仅仅是那把椅子,而是伟大的组织,是伟大的组织造就了伟大的个人。
自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